洛溪溪溪

懒惰本体

RenXGorya 昼夜 28 获救?

28 获救?

 

老大狐疑,但还是回答了,“你说说看。”

“你目前为止拿到的所有钱,是你的不会变了,你放我安全离开,并且告诉我内鬼是谁,我回去之后,作为继承人,再付你一倍赎金,让你们安全离开。”

“哦?如果我不呢?”

“那你想知道后果吗?”Ren的眼神突然凌冽,“内鬼要是可以成为继承人就不用这么费尽心思了,我不仅是Aira的继承人,也是Aira唯一的血脉,如果我死了,Aira家族就算倾尽整个家族的力量也会让你们付出代价。”

老大呵呵一笑,“我做的就是刀尖上舔血的买卖,你觉得我会害怕?”

“当然,所以我是想跟你做交易,或者按你的说法,买卖。这个买卖完成之后,你得到了更多的钱,也少了被通缉的危险,而我,活了下来,抓住了内鬼,两全其美,何乐而不为呢?”

老大当然心动了,但他还是很谨慎,“我又怎么确保你回去之后不会出尔反尔?”

Ren垂眸,沉静一笑,“那我又怎么确保你拿到钱之后不会出尔反尔呢?”

顿了顿,又道,“我不在乎Aira家族的钱,但是Aira家族在乎我的命。钱,你想要多少,都有。”

老大还在暗自思忖。

“你不必当幡然醒悟的绑匪,你可以当见义勇为救下人质的好心路人。”

老大眉毛一挑,冷哼一声,“我考虑考虑,你,别耍花招。”

Ren点了点头,“好。”

 

Gorya看人走远,又靠近了些,“你刚才说定位器,所以我想在想……Lita之前给了我一串手链,说是她父亲花大价钱买的,我本来想着先装着,之后再找个借口还给她,但是我现在……”

Ren有些惊讶,眼神警惕地瞥了那边的绑匪一眼,“你确定吗?”

“我刚才摸了摸,好像是,只是我不知道Lita他们能不能想起这件事……”

“嗯,如果这个交易行不通,我们就得准备密林大逃亡了……”

“你的身体还好吗?”Gorya还是有些担心。

“目前还撑得住。”Ren露出一个令人放心的微笑。

 

又过了很久,气温都变得凉爽,许是半夜,老大又来了。半夜是人意志最薄弱的时候,也是最容易被击溃的时候。

“你那个交易,我不做。”老大对着Ren说道,目光却有意无意地注视着Ren。

“心理战?”旁观的Gorya默默想着。

Ren眨了眨有些疲惫的双眼,“那好吧,我会在黄泉路上等着你的。我活了这么多年,也够了。”

Gorya添油加醋道,“那我跟着你们干吧?反正我也不值什么钱,杀了也没什么用吧?”

“你添什么乱?”老大用看神经病的眼神瞪了她一眼,转身走了。

但老大和小弟们商量的动作还是能看出,老大动摇了。

Gorya泄气地坐在一边无语,但仍然关注着绑匪们。

 

Ren却不再说什么,闭目养神,然而他却也没有真正睡着,只是思考着对策,思考着被放出去又该如何活下去。

如果自己和Gorya一起逃亡,又似乎会成为她的拖累。好像从她出现在我的世界,就一直在遭受劫难,如果重新来过,我倒宁愿没有认识她,她继续她的平静生活,不用被霸凌、被欺侮、被绑架……

 

Ren一人独自伤神,Gorya却没有心思悲伤。

她回忆着这两天的日出日落、天气和一些环境声,这里比曼谷凉快很多,也许在泰北,清迈?清莱?也可能靠近边境,金三角?也有可能。

“Ren,你被绑架到这个地方,路上大约花了多长时间,你有记忆吗?“Gorya悄悄问道。

Ren没有睁开眼睛,嘴巴微动,“我不确定,我被绑的时候是下午,醒来的时候可能是上午、也可能是下午……他们给我下的迷药很重,我对时间变化没有把握……“

“嗯……“Gorya沉吟,她被绑来到这路上的时间大概不超过3个小时,Ren和自己应该是先后被绑,因为两边绑匪不是同一伙人,所以有信息差,自己是坐车来的,Ren也许是多种交通工具来的,毕竟躲过F4家族应该也不容易。船?飞机?直升机?

“有坐飞机或者直升机的感觉吗?”Gorya问。

Ren想了想,印象中似乎有很大的噪音,“应该有,还有船……”

“嗯……”Gorya的推测又深了一分,“你觉得可能在金三角吗?会出边境吗?”

“有可能,但也不太可能……我觉得内鬼的手伸不了那么长,也许靠近边境,但没出境……”

“我也觉得,也许靠近清莱……也许是清盛。”

“你的推测很有可能。清盛有河……”

“嗯……等会如果真的要逃亡,咱们就先找河流,既然这是废弃工业区,附近大概率应该有港口或者河流的,只要遇到河流,就顺着往下游走……”

“好……”Ren突然很安心,偏头微微抬起眼皮,微微一笑,“我一定会让你安全离开这里的,Gorya。”

“放心,我们,都会安全离开的。”Gorya露出一个安慰的笑容。

 

 

正午的阳光分外刺眼,空气中仿佛酝酿着一场风暴,闷热又潮湿,让人透不过气。

不过一切似乎都有了转机。

 

 

废弃工厂外

 

密林中,掩藏着装备齐全的私人保镖,在计划着如何攻入工厂并且安全解救继承人。

在更远一些、远离工厂的指挥所中,Aira夫人、F3、Lita等人都聚集在此,看着显示屏上的画面,听着指挥长有条不紊地指挥着。

“是Gorya和Ren!”Lita小声惊道,惊喜又紧张地看着屏幕。

屏幕不是很清晰,只能大致看清人物轮廓,但已经足够指挥长看清局势。

“收到对方的信息了吗?”指挥长皱眉问一旁的通讯员。

通讯员不安地看向众人,摇了摇头。

 

“Aira夫人,12个小时快到了,您做好决定了吗?”指挥长转头看向最终决策人。

Aira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,沉声:“等。等12小时到了再说。”

指挥长看了看腕表,“好。还可以等。”

 

虽然简陋地指挥所已然摆着一排空调,但众人额头还是不停地滴汗,轰隆作响地机器运转声是这顶帐篷下唯一的声音。

 

Thyme无法忍受这种压抑的气氛,拉着Lita走出帐篷透气。

“没有查出内鬼的情况下,派出这些保镖,Aira夫人真是大手笔。”

“这次Aira夫人完全避过几个大家族的关系,Aira内部只有Aira夫人掌握信息,除非内鬼是她自己,否则再手眼通天,也不会知道这次行动。”Thyme解释道。

Thyme下意识想要掏出手机消遣,却想起众人的通讯工具早已被收走,只能双手叉腰看向密林深处,“喜欢吗?喜欢的话以后就买下来建个度假别墅。”

Lita翻了个白眼,“然后再把工厂买下来建一个纪念馆算了?”

Thyme拍手称赞,“还真是个好主意!留到以后嘲笑Ren!哈哈哈哈……”看到Lita略带怒气的表情,瞬间收敛,“我开玩笑的。”说完露出两行大白牙。

看着Lita担心的表情,他拍了拍Lita的脑袋宽慰道,“你放心,我悄悄告诉你,指挥长是阿美利卡的上将,Aira曾经留学的同学,我听Kavin说的。”

Lita才缓了脸色,看着一望无际的密林,眼前浮现Gorya天真快乐的笑容。

 

遥远处一声闷声枪响之后,紧接着便是一声响彻密林的枪响。

二人急忙跑回帐篷内,“怎么回事!你们听到了吗?”但众人都急忙向外跑去,纷纷跳上军用越野车离开。

 

Thyme拉住MJ,MJ急得张不开嘴,指着身后的Kavin嗯嗯啊啊,Thyme放开MJ,冲到Kavin面前。MJ追着车跳了上去,这是MJ第一次、也许也是唯一一次如此这般失去语言能力。

 

“绑匪松口,但内鬼有内应,内应直接要动手杀Ren,Gorya替Ren挡了一棍。内应刚好在盲区,调用狙击手射击他的手,但Ren还是被击中,目前伤势不明。现在大家都前往工厂查看情况,医生也去了。调用的直升机在来的路上,3分钟就到。”Kavin言简意赅,总结道。

 

“那咱们赶快去工厂!!!看看Gorya和Ren怎么样了!!!”Lita拉着二人火速跳上了来的第二辆车。

 

 

废弃工厂

 

Ren一手揽着昏迷的Gorya,有些趔趄,面对指着自己的枪口,无力地劝说着……一声枪响,Ren下意识用身躯将Gorya护住。

子弹的冲击让Ren终于支撑不住,右手紧紧护着Gorya,单膝跪地支撑着两个人的身体。Ren摸了摸濡湿的胸口,轻轻将Gorya放在地上,抑制着嘴里的血腥,颤抖着吸了一口气,“对……对不起……”便侧身倒在了Gorya身边。

 

血从胸口和口腔不停地溢出,Ren透过工厂灰黄的玻璃看到格外耀眼的太阳,“原来……这就是我的结局……”

 

Ren缓缓闭上双眼。

 

太阳,要下山了。


评论(9)

热度(56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