洛溪溪溪

懒惰本体

孟宴臣X你 相亲?重逢?

全是私心!!!!孟女受不了了,写一点解馋!!!!

  

  “这是给你介绍的女孩子,钟家的小女儿,去见一见。”付闻樱语气温和,却带着不容拒绝的威严。

  孟宴臣撇了一眼照片,又抬眼看向餐桌对面一言不发的孟沁,孟沁躲开他的眼神,“是啊,哥,你也该去多认识一些女生。”

  “说起来,钟家小女儿颐安还是你们高中时的同学吧,不过她大学去了法国留学,想来也很多年没见了。就当是老朋友见面也好。”付闻樱自是看到孟宴臣略带拒绝的表情,嘴上带了些劝慰。

  孟宴臣看向母亲,微微一笑,只不过笑容太过于公式,“好,母亲,您一说,我也想起来了,确实很久没见过钟小姐了。”

  闻言付闻樱终于露出满意的笑容,开口道:“好,开饭。”

  全程无言,孟宴臣几次试探孟沁的眼眸,却都被冷淡地躲避。几次之后,孟宴臣也停止了试探,吃了差不多之后便借口离开了。

  

  周六

  一般周末孟宴臣不太会加班,只不过最近因为孟沁那档子事,总让他有些心烦意乱,孟宴臣不喜欢被一件事一直扰乱的感觉,所以还是来了公司。

  助理也习以为常,孟总时常有理由来加班,有一个如此敬业的老板,是他的“福报”,也幸好孟总是个有头脑的上司,助理也算是乐意加班,毕竟加班费和奖金,国坤向来不会缺了员工。

  不过,他看了看行程表,“孟总,我记得付董说您今天中午有一个很重要的约会……”

  孟宴臣揉了揉眉间,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,“钟……颐安,差点忘了……”看了眼手表,10:49,还好,时间不算晚。

  “地点在哪?”孟宴臣起身,准备去休息室换身衣服。

  “在天一阁。”助理回复完,见状也迅速退出了办公室。

  

  换了一身西装,孟宴臣理了理领带,拿出手机,翻开和母亲的聊天记录,翻到了钟颐安的照片和联系方式。

  像完成任务一样,孟宴臣拨通了电话,电话很快被接起,孟还没来得及说话,那边背景音有些嘈杂,女声一本正经道:“你好?”

  “你好,我是孟宴臣。”

  “什么?”女生惊讶,钟颐安低头看了一眼来电显示——“孟”,又看了眼时间,已经十一点出头了。钟颐安轻声shift了一声,又拿起电话,“啊抱歉,最近忙昏头了。你已经到了吗?”

  孟宴臣绅士地假装没有听到那句小声的莫名的shift,道:“还没有,我来接你,方便吗?”

  “啊这样啊,没事,不用接,咱们准时在……呃……”

  “天一阁。”

  “对,在天一阁见面!”钟颐安有些慌忙地回复道。

  “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钟颐安连跑带跳,嘴里念叨着“什么烂手机,为什么不提醒!”又看到赫然在通知栏被遗忘的备忘录——“相亲约会!!!”又锤了锤自己的脑壳,“可恶可恶可恶!!!”

  “安丽娜!!你们先那么安排着,我先去了!!!”说着钟颐安飞一般跑进了更衣室。

  

  冲出大门的时候,司机马上就迎了上来,“小姐,在这。”钟颐安便快步坐上了车。

  

  孟宴臣坐在包厢里,看了下时间,还没到约定的时间,想了想,便先点了两个菜。

  终于到了地方,钟颐安看了看时间,还有五分钟,便舒了口气,整理了仪容,在服务员的带领下进了包厢。

  “我来迟了,抱歉。”钟颐安露出完美的公式微笑,略带歉意地说道。

  孟宴臣起身,“没有,是我来早了而已。”说着已经走到另一边为钟颐安拉开了椅子。

  钟颐安微笑点头,“谢谢。”

  

  服务员呈上菜单,钟颐安点了两个菜,“孟……总?你吃点什么?”

  孟宴臣顿了一下,“孟宴臣,我已经点了,你还想吃什么,钟小姐?”

  闻言钟颐安放下了菜单 ,对孟宴臣笑了笑,“钟颐安,那就这些吧,不够了再点。”

  服务员带着菜单离开了,整个包厢只有小声播放的音乐声,除此之外,好像就只剩寂静。

  

  孟宴臣率先打破了局面,露出公式化的微笑,礼貌地自我介绍道,“孟宴臣,29岁,现在担任国坤集团总裁。”

  钟颐安微笑但诧异地听孟宴臣自我介绍,于是也有样学样:“钟颐安,27岁,现在……算是一个自由职业者,我的工作就是跟土地和昆虫打交道吧哈哈~”

  听到昆虫,孟宴臣倒是眉毛微挑,但也没吭声。“那想必你的工作应该很有意思?”

  “那确实!我们经常会去野外进行地质勘探、采集、记录、做矿产勘察或者是灾害调查之类的。”

  “那你去过哪些地方?”

  “有去过西藏,全是无人区,半个多月都见不到人。左手地质锤,右手罗盘,两个月出来灰头土脸,有人还以为我们是看风水的,搞得我们哭笑不得。但是我们教授有时候真的能编上两句,把当地住民唬得一愣一愣的……”

  钟颐安说起自己野外勘探的经历,就停不下来,那些艰苦但快乐的日子让她钟情不已,说到激动处,脸蛋都红扑扑的。

  服务员安静地上餐,钟颐安说得是不亦乐乎,吃两口能说好几句,而孟宴臣竟也听得乐在其中,吃两口停住再回应几句。

  钟颐安说着说着,突然觉得自己说的有些多,顿了顿:“一直都是我在说,有些忘我了,你呢,高中毕业后怎么样?”

  孟宴臣听在乐处,话题却急转到自己身上,微微一愣,想起自己曾经志愿报了某大的昆虫专业,但那时候孟沁正因为小混混和父母对着干,让他们操碎了心。当母亲希冀地看向自己时,自己实在不忍心再看到他们难过的眼睛,于是笑着说自己报了Q大的商科专业。

  那天晚上,漆黑的房间里,他坐在莹莹发亮的电脑前,终于按下了“确认修改”键。他脱下眼镜,默默流了很久的眼泪。

  大学,他按部就班,在主修商科的同时,还辅修了法学专业。他竞选了班长、部长,最后到学生会长。毕业进了公司,从员工做起,一直升到总裁。

  他如约长成了父亲母亲希望的那样。

  钟颐安看到孟宴臣有些愣神,她回想起高中时爱笑的他,和现在坐在自己对面寡言少语很少笑的人好像有些对不上,明明样貌没有多少变化,但是就是不一样了。

  她有隐隐约约听闻孟家的那档子事,许沁改名了孟沁,孟沁和小混混鬼混,那个爱笑的少年,好像被一点点缚上了绳索,日渐失去了活力与生机。

  曾经和她一起拿着捉来的虫子、对照着昆虫集找名字的少年,曾经站在林子里举着昆虫大喊要成为昆虫学家的少年,那个和她、和梦想渐行渐远的少年,现在已经长成大人模样,坐在自己的对面。

  可是钟颐安却觉得坐在自己对面的,还是一个无措的小孩,只不过是强行将自己伪装成大人模样的少年。那个想要成为昆虫学家的少年,停留在了他的17岁。

  “像你哥那样,大学毕业了进家里公司,为继承家业做准备。”孟宴臣语气冷淡,兴致缺缺,全然没了刚才的兴味。

  钟颐安不置可否地挑了挑眉,吃了口菜,也不想再进行这个话题了。

  想起什么似的,抬起头说道:“你把你下周三一整个下午空出来。”

  “为什么?”孟宴臣疑惑。

  “因为我想有一个不被家里人打扰的下午,所以就假装我们那天下午见面了吧。”说着掏出了一张票,“这个展览在s市只有几天,就当是我请你,请你享受一个不被打扰的下午吧?”

  孟宴臣伸手拿过门票——“昆虫艺术博览会”,“好,那我们就假装那天下午见了面。”说着淡淡一笑,为自己这个莫名其妙答应骗人的举动笑了。

  “那就谢谢孟总啦?”钟颐安开心地笑了笑,“今天很开心,那今天就先结束吧?”

  孟宴臣点了点头,礼节性地问,“需要我送你回去吗?”

  “没事,司机来接我。”

  站在门口,孟宴臣目送钟颐安坐上车驶离后,也开车回了公司。

  

  助理透过窗户偷偷摸摸观察办公室里的上司,从中午回来之后上司就有些走神,上午低气压,下午又起雾了。

  “铃铃铃”,助理忙接起电话,“您好,国坤集团总裁办公室。”

  “是的……对……好的,了解了……稍后给你答复。”

  挂了电话,助理敲开了办公室的门:“孟总,黎昌国际的杜总想要就合作事宜和公司各部门开一个会,我看了您和各部门的时间表,周二上午、周三、周四下午这几个时间都合适,您看约在哪个点?”

  “周四吧,各部门的策划案还需要修改加强,周二上午安排各组汇报。”

  “好的。”助理正要走,却看到孟总有些犹豫着要不要张口。

  孟总看着桌子上一张门票,终究开口道:“周三下午我有安排,空下来,不要安排其他事情了。”

  “好的。”记下之后,助理推门离开了。

  做好行程表再抬头看去,孟总又沉浸在工作之中,没有走神和坏情绪了。助理也摇了摇头,不再多想,继续工作了。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10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