洛溪溪溪

懒惰本体

孟宴臣X你 独家专属 02 礼尚往来

卧槽卧槽卧槽我服了 我打的字呢?????啊啊啊啊啊!!!!我打了半天的字呢????我崩溃了颤抖的心颤抖的手

  

  02 礼尚往来

  “anlian,各展厅都妥帖了吧?”

  “Derorice,放心吧,大家准备了这么多天,各展厅都很好。走吧,司康的《裙摆》在C展厅呢,上次进厅的时候你刚好不在,一起看看。”

  “那可要Lorey教授给我好好讲解一下啦~”说着钟颐安拉着anlina的胳膊半撒娇道,说着就往C展厅走去。

  

  “司康的《裙摆》与他其他作品风格完全不同,有研究人员曾经X光扫描之后发现背面作品名称‘裙摆’后其实是‘翅膀’。”

  “画中是坐在草丛上的摊开裙摆,蝴蝶四散飞舞,在裙摆上,在草丛中,画面鲜艳明丽,但裙摆和蝴蝶的色彩并没有杂乱无章,反而相得益彰……”

  走进C展厅,一眼就看到站在明艳油画面前、身形颀长的人,让人移不开眼,那人穿黑色高领毛衫、栗棕色西装,手背在身后,轻轻歪头看着油画。他身旁还站着展馆的讲解员,在努力地讲解着。

  钟颐安拍了拍anlina,又指了指孟宴臣,眼睛眨啊眨的。“好啦,去吧去吧~”anlina无奈道。

  钟颐安轻笑,轻快地小步跑了过去,讲解员刚说完一段,看到钟颐安愣了愣,钟颐安把食指放在嘴边作噤声状,然后轻轻摆手让讲解员离开。讲解员轻轻点头,悄悄退开。钟颐安泰然站在孟宴臣身侧,准备继续讲解。

  “那可是我花钱请的讲解,你就给我赶走了吗?”孟宴臣并没有转身,语气却莫名的轻快,“钟小姐?”

  “讲解员都是我培训的,我来给你讲解的话,你还得加钱。”

  “我可不做赔本买卖。”孟宴臣侧头看向钟颐安。

  钟颐安笑了笑,状似为难,“好吧好吧,给你打个折。”

  孟宴臣轻笑了一下,转回头,不做声了,钟颐安便轻声讲解起来。

  “这幅《裙摆》很有意思,和司康他其他画作风格完全不同,但他却最爱这幅画。听闻这幅画司康改了很久也不满意,他的妻子便动手改成了裙摆,于是司康就顺着妻子的改动重新画了这幅画。研究人员在X光扫描之后发现确实如此,被覆盖的是一只巨大的蝴蝶,风格阴郁暗沉,与后来所呈现的《裙摆》风格完全相反。”

  钟颐安说着看向默默沉思的孟宴臣,禁不住问道,“在想什么?”

  孟宴臣看着油画,有些愣神,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,表面光鲜亮丽,内里阴郁压抑,他是在看画,还是在看自己?

  “不过,”钟颐安看他根本没有回答的意思,就自顾自继续讲解起来,“司康的作品虽然以那些压抑阴暗的内容著名,但其实本人性格开朗,幽默风趣,甚至他本人其实是金发。只不过他在世时,他的经纪人为了让作品大卖,在很多公开场合让他染黑头发。”

  这话倒让孟宴臣终于又转过脑袋,眼睛中带着些惊讶,“你看,”钟颐安指向画作旁边的作者介绍,“就连拍的照片也是黑发。”

  孟宴臣抬了抬眉,似乎也可以理解这种行为。

  “噗哈哈哈——”钟颐安却莫名轻笑了起来,双肩不住的抖动,孟宴臣不解地看向她。钟颐安不像上次吃饭穿裙子端庄文雅,而是穿了一身浅咖色工装连体裤,踩着黑色马丁靴,扎着高马尾,显得有活力又干练。这一身反而更像是她的风格,只不过这个小孩到底在笑什么?

  “你不会以为我说的是真的吧?”钟颐安憋住笑,反问道。

  “你是讲解员,我当然相信。”孟宴臣眨了眨眼,眉头轻皱,眼神带着些不解。

  钟颐安吃瘪,“跟你说话又不理我,所以活跃一下气氛,只有发色是编的,其他可都是真的啊。司康确实是一个很阳光积极的人,他所展现出来的不是真实的自己,只不过展示给大众看的罢了。你懂吗?”钟颐安侧头看孟宴臣,再次反问道。

  “我要是再不回答,你是不是又要骗我?”孟宴臣挑眉问,钟颐安叹气,“你还记挂上了,行吧,为了感谢你,我给你准备了个礼物。”

  “感谢?不应该是表达歉意?”孟宴臣疑惑,歪了歪头,带着些无奈,但还是顺着钟颐安的手看了过去。

  ?《裙摆》?

  钟颐安顺着手走近,指着《裙摆》旁边的一块化石展品,钟颐安甚至直接伸手把展示盒取了下来,孟宴臣微微震惊,伸手就要制止钟颐安。

  “别怕,这是我自己私心摆在《裙摆》旁边的,看,”孟宴臣看过去,旁边标注着“钟颐安Derorice 蝴蝶化石”的名字,合上有些惊讶的嘴巴,一时不知说什么好。

  “喏,拿着吧,就当是感谢啦~”钟颐安放进孟宴臣手里。

  “感谢什么?”

  “礼尚往来啊,你请我出去玩,那我自然要回礼的。”钟颐安歪头笑道。

  “我没请你出去玩。”

  “那你就得想想怎么请我出去玩咯。”

  “你……”孟宴臣心中说不上来的感觉,有些想笑,又有些无奈。

  “你猜这块化石怎么来的?”

  “怎么来的?”

  “我在问你诶?”

  “地质勘探。”

  “真聪明诶,不愧是孟总。”钟颐安夸张赞叹道。

  孟宴臣禁不住轻笑,这孩子真的有些莫名其妙。

  “终于笑了啊……”钟颐安看着孟宴臣,他眉间那点忧郁终于是散开了一点点。

  “你可得收好这块石头啊,蝴蝶化石很难得的。”

  “好的,谢谢。”

  “不用谢,安排好下次见面记得提前告诉我就行,我好做准备啊~”

  孟宴臣无奈摇头,没答应,也没拒绝。

  

  “孟总,过来过来,展厅外还有昆虫知识竞赛,去看看。”

  一群小孩围着电子屏幕,两个小孩站在答题机两边抢答问题。

  “左边那小孩有点厉害啊,孟总,你会吗?”钟颐安笑道。

  “激将法,没用。”

  “嘁,没意思,那我去欺负小孩去了。”说着就跑上前去,“能让我试试吗?我给你们说我超厉害的!”钟颐安蹲在一群小孩之间,完全没差别。

  钟颐安和左边的小孩抢答,虽然一开始火力全开,但后来也慢慢败下阵来,钟颐安节节败退,唉声叹气,“小朋友你也太厉害了我不玩了不玩了……”说着就要退了出来。

  孟宴臣却走上前,183的大高个,仿佛进了小人国,“来。”

  本来想退出的钟颐安一笑,“激将法不是没用吗?”又转向那个小孩,“小朋友,能让我朋友试试吗?你歇歇,我要是把他打败了,你就比183的叔叔还厉害了!”

  “好!姐姐加油!”小男孩看着好看的小姐姐,羞羞地退到一边加油。

  “请吧,孟总?”钟颐安又夸张地做出邀请。

  孟宴臣微微一笑,“我可不会让。”言下之意,你也不要让。

  直接开启地狱难度,两人开始抢答。

  两人的知识储备可以说是不相上下,全看谁反应迅速能抢到题。不过钟颐安到底是专业出身,最终还是以三分之差胜过孟宴臣。

  “耶!”小朋友们围着钟颐安和小男孩欢呼了起来,“太厉害啦!!!”

  钟颐安蹲着和小男孩击掌,“怎么样怎么样?姐姐也是有一点厉害的吧?”

  小男孩骄傲地小脑袋一歪,“那还是差我一点点的。”

  “哈哈哈那当然啦,那那个叔叔是不是就差你两点点啊哈哈哈~”钟颐安摸了摸他的脑袋,无情地嘲笑孟宴臣。

  孟宴臣蹲下身,“叔叔确实比你差两点,你可要好好坚持自己喜欢的东西。”说着伸出手等待和小朋友握手。

  小朋友不懂,只嘿嘿笑着朝孟宴臣做了个可爱的鬼脸,就跑开了。

  孟宴臣无奈笑了笑,却感觉手中伸进了一只并不柔软的手,那只手微微使劲拉他起身,“起来吧,孟叔叔。”孟宴臣抬眼,是钟颐安。

  孟宴臣就着力站起身,自然地松开手,自然地整理了一下衣袖。

  “Derorice,这边展厅的机器出了问题,快来处理一下!”钟颐安还想要说些什么,anlina过来焦急道,“我本来不想打扰你,但这是你从法国借来的机子,我也得负责。”anlina凑到钟颐安耳边轻声道。

  钟颐安一听,也重视了起来。

  “孟总你先参观,我就不多招待了。”和anlina小跑着离开,钟颐安回头对着孟宴臣比了电话手势,口型道“礼尚往来”。

  孟宴臣看着跑开的身影,拒绝的话也终究没有说出口。


  

  看着大勋的视频,快被大勋可爱亖了,写的孟宴臣差点拉不回来。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